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县动态 > 正文

亳州市开展“网络中国节•清明” 网络主题活动

2023-04-11 16:00:00 来源:亳州市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2023年清明节期间,亳州市深入开展“网络中国节·清明”网络主题活动。全市各网络媒体围绕缅怀英烈、文明祭祀、网络文明等主题,创作融媒体产品、线上线下联动、增强网民互动,让清明节更“清明”。

  一是创作融媒体作品,丰富节日内涵。全市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移动新闻客户端等融媒体平台,推出图文、视频、海报、H5等各类融媒体产品130余个,阅读量30.19万余人次。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推出《文明祭祀 清明更“清明”》主题海报,倡导文明祭祀方式;亳州新闻网策划开设《追寻足迹的力量》专题专栏,在特殊的日子里缅怀先烈;亳州视听网、药都时空视频号发布《清明》H5、《主播说节气》短视频等,展示清明节气及民俗特色。二是开展线上线下活动,传递家国情怀。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全市网信系统、属地互联网企业等参加网络祭扫、《英雄烈士保护法》网络知识问答等活动,通过线上形式表达对英雄烈士的感恩、敬仰、追思。涡阳、蒙城互联网行业党委在红色辉山革命烈士陵园联合开展“清明祭先烈”活动,人民网、凤凰网、安徽日报等客户端专门报道。三是增强网民互动,弘扬时代新风。亳州新闻网开设“缅怀先烈,鞠躬献花”网站鲜花专区,引导网民在网上缅怀先烈,不忘革命精神,参与网民5万余人次。蒙城县委网信办推出《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H5,号召网民网络祭扫、云寄哀思。属地网络名人“一泡三响”在抖音平台发布短视频,传递文明祭祀网络正能量,点赞、转发6.6万余次,提升了网民参与度。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