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县动态 > 正文

芜湖市举办2022年网络舆情应急处置专题培训班

2022-06-27 11:11:51 来源:芜湖市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提升网络舆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二十大保障工作,芜湖市6月20日组织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领导干部、驻芜高校和市属高校相关负责人共130人在市委党校报告厅进行了线下专题培训,同时全市约2200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秀芳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找准定位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网络舆情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审时度势找差距,提高舆情应对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难点,补足短板促提升,不断完善舆情处置流程;要建立健全重大事件舆情风险评估机制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机制,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全面提升我市网络舆情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社经济参考报总编室主任,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高级研究员李新民和原公安部新闻发言人、犯罪学博士武和平分别作了《网络舆论变局与突发舆情引导》《做好新闻发布工作 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专题教学。

  参训人员结合所学所感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生动精彩,主旨鲜明、立意深远,对我市进一步强化网络思维,提升舆情处置实战水平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