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县动态 > 正文

安庆市再获“安徽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安庆市再度荣获“安徽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22-01-07 11:12:29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12月22日,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暨省互联网行业党委(扩大)会在合肥召开,会上通报表扬了8家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安庆市连续两年“榜上有名”。

  安庆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自成立以来,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覆盖”作为根本,把服务发展作为目标,扎实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互联网行业凝聚力向心力,推动党徽在互联网上熠熠生辉。

image.png

指导皖江论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突出中心大局。随着安庆市“双招双引”力度不断增强,经济新业态风起云涌、行业新模式层出不穷,互联网企业乘着这股“东风”发展态势尤其迅猛。为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安庆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开动脑筋、善作善成,健全年初部署、年中推进、年终述职的“两会一述职”工作机制,推动行业党委向县级延伸,夯实“主心骨”,培养“排头兵”。

image.png

开展“乡村振兴‘葡’新篇”网络公益直播

  突出政治引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举办全市互联网企业专题党课、专题读书班等活动,组织互联网企业党员职工赴中共安庆建党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行业优势,在“最忆党旗红”、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等网络主题活动中,指导皖江论坛等重点企业派出骨干编辑随团参加,推出短视频、帖文等新媒体作品,多角度展示现代化美好安庆发展成就。举办“E起学党史”抖音短视频大赛、网络安全短视频大赛、“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在线答题”等活动,1000余名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积极参加。网络名人余平、范锌的《寻美安庆 红色记忆》在省委网信办“长三角网络名人安徽行”活动中荣获视频组一等奖。

image.png

联合运通达党支部开展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进课堂现场教学活动

  突出网信优势。深入实施网络公益工程,推动各地各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单位共同落实28项重点网络公益项目,形成网络公益合力。精心做好“桐城关爱女孩网”“宿松县世纪论坛公益协会”网络公益品牌,常态化开展“大爱压岁”“暖冬行动”等活动,受益群众约5万人。组织开展“春游安庆等您来”“乡村振兴‘葡’新篇”等大型网络公益活动4场,指导互联网企业积极创作新媒体作品、参与网络公益直播等,助力乡村振兴。指导运通达党支部结合“E路通达”党建品牌,建立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开展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活动。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