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县动态 > 正文

安庆市委网信办举行系列活动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

2021-10-19 17:52:28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丰富安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形式,倡导和号召青少年网民规范上网行为,10月15日上午,安庆市委网信办联合安庆市教体局、团安庆市委等部门共同开展安庆市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参观互联网企业和互联网科普园地,上一堂网络安全专题讲座等形式,努力提升安庆市青少年网络素养。

  活动以一场实地参观拉开序幕。当天上午,来自安庆市第十四中学、安庆市田家炳中学的60余名中学生,在学校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安庆市迎江区绿地紫峰大厦的安徽运通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该公司借力“互联网+物流”所制造的几何倍数“数字经济”,实地感受网络科技的巨大潜力与魅力,激发了这些青少年对既安全可靠又广袤深远的网络世界的好奇心和创造力。

  随后,来自安庆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网络安全专家杨帆为学生们作题为“网络安全·我们共同守护”的专题教育讲座。讲座中具体鲜明的网络侵权案例、生动有趣的网络科普视频及普惠实用的网络安全知识,吸引的学生们聚精会神、仔细聆听。纷纷表示,今后,面对纷繁的互联网,将静心学习、独立思考,争做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网上正能量的传播者、清朗网络空间的建设者。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