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县动态 > 正文

六安市多措并举走好网上群众路线

2021-10-12 11:42:25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六安市委网信办依托工作职能,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密切关注和协调联动处置网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尽心尽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收集网民诉求,解决群众身边问题。每天安排工作专班巡网收集网民关切,及时推送给有关部门或县区。同时,结合六安市开展的“重诺言、畅两信、决诉求”专项行动,认真排查梳理今年以来群众在网上反映的问题诉求,精准分析研判,形成诉求清单,由六安市群众诉求协调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交办督办。目前,已交办网上群众诉求15件,已办结1件。

  整治网络乱象,净化群众精神家园。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网络乱象问题,扎实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坚决铲除违规和不良有害信息滋生和传播的土壤,不断清朗网络空间。今年以来,已清理各类有害信息1万余条,处置78个网站、平台账号和移动应用程序。

  创新正面宣传,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发挥全市新闻网络媒体、商业平台账号等传播合力,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思想理论成为网络空间最强音。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等10余项网上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开展“网络中国节”系列活动,精心打造100余个广大网民喜闻乐见的原创精品,丰富优质网络文化产品供给,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