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县动态 > 正文

数字乡村 |铜陵市枞阳县召开数字乡村试点工作推进会

2021-09-16 16:40:04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20A7EAFF-183E-44d7-9BBF-EF9E48E48C59_lx.jpeg

  9月14日,铜陵市枞阳县召开全县数字乡村试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杨贤招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领导黄楚、孙公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数字乡村建设的认识,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数字乡村试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建立专班机构,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抓出工作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协作,认清数字乡村试点建设的内涵,加强统筹谋划,强化顶层设计,真正实现数据整合、服务群众、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等任务;要趁势而为,抓好农村产业发展,发挥互联网+枞阳特色、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等职能作用,促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强调数字乡村试点建设具有前瞻性,要结合县域特色和实际先行先试,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先进经验;要做好工作保障,既要制定合理的经费使用和信息化平台整合计划,也要强化多方合作,积极争取各方资金、技术等支持,实现互利共赢。同时要做好与其他项目的衔接工作,更好的利用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为数字乡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数字化乡村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数字乡村试点工作会议和市、县领导批示精神,听取了县数字乡村试点工作准备情况和需要解决问题的汇报。县直相关单位围绕数字乡村建设目标和实施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完善了后续工作方案。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