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县动态 > 正文

六安市委网信办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助推学习型机关建设

2021-08-11 16:00:15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关于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部门青年人为主体的实际,六安市委网信办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打造理论武装新阵地,为六安网信事业发展汇聚青春正能量。

  强化政治引领,丰富学习内容。六安市委网信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加强政策学习和形势教育,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有针对性地学习网信业务知识,掌握履行岗位职责必备新技能、新方法,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全面提升青年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

  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实效。建立日常主动学、每月集中学、交流研讨学的机制,按月发布学习主题、推荐书目和辅导资料,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心得和专题报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常态化开展线上学习,推动线上交流与线下互动相融合。组织开展读书分享、诵读经典、快问快答、调研观摩等符合青年人特点的活动,激发学习热情。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结对共建、挂职锻炼、志愿服务、帮扶社区等活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提升青年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履职担当作为的能力。

  建立激励机制,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开办“傍晚一小时”——“市委网信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晚读班”、设置“读书角”、实行“21天自律打卡学习计划”,建立严格严谨的积分累计机制、公开透明的排名公布机制、公平公正的表彰奖励机制等,营造多学多得、少学少得,奖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浓厚学习氛围,为青年干部学习持续注入不竭动力。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