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县动态 > 正文

六安市网信办念好三字诀 打好组合拳

2021-08-02 10:37:51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网络生态治理,六安市委网信办着力念好三字诀,打好组合拳,积极营造干净清朗的网络空间。

  念好“早”字诀,打好“排查拳”。坚持“早排查、早处置”工作原则,建立网站平台巡查长效机制,每天安排工作专班采用人工搜索+技术检索等多种手段,对属地重点新闻网站、政务网站和重要商业网站平台账号开展排查扫描,建立巡查台账,发现不规范表述、违规和不良有害信息,立即进行清理处置并登记在案。今年以来,已更正或删除不规范表述150余条,查删违规和不良有害信息420余条。

  念好“严”字诀,打好“监管拳”。严厉整治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扰乱网络传播秩序突出问题,整肃行业乱象。畅通网络举报渠道,在市内重点网站设置“网络虚假信息和违规采编”“涉未成年人投诉举报”等举报专区,及时受理网民举报。扎实开展“江淮净网”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依规严厉处置违法违规网站平台账号。今年以来,先后约谈网站账号运营负责人2人次,暂停更新网站账号2个,排查下架违规移动应用程序6个,督促取消备案网站16个,有力打击了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念好“新”字诀,打好“普法拳”。创新开展“五个一”网信法治宣传活动,多次深入市内网站开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和《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最新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解读辅导,举办6期“六安市网信普法小课堂”,组织网民参与《约吧 一起来答题》“六一”网络公益普法答题活动,编印300本《互联网政策法规知识汇编》,受益人员2万余人次。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引导全市互联网从业人员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切实用法治撑起网络的蓝天。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