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县动态 > 正文

为高质量发展聚合强劲“网动力” 合肥市包河区互联网协会成立

2020-12-23 15:51:26 来源:合肥市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12月15日下午,合肥市包河区互联网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区政务中心召开。市委网信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完颜绍建,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徐生彬出席大会并共同为“包河区互联网协会”揭牌。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玲,区领导吴红、夏熙武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单位、各街镇、大社区、包河经开区、滨湖功能区分管负责人及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成员、会员单位代表参会。

  大会宣读了市委网信办发来的贺信;听取了协会筹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合肥市包河区互联网协会章程》(草案)、《合肥市包河区互联网协会会费管理和使用办法》(草案)、《合肥市包河区互联网行业自律公约》(草案)等;选举产生了包河区互联网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单位、监事单位,包河区互联网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秘书长。现场,包河区互联网协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监事单位授牌。

  近年来,包河区“互联网+”“智能+”风起云涌,数字经济强势崛起、蓬勃发展。在政务服务方面,以互联网为依托,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老百姓足不出户“指尖办政事”;在社会治理方面,综合运用智慧城市大数据技术,开发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探索出以“一网联通、一网共治、全息服务”为特色的“大共治”治理模式;在经济发展方面,人工智能视觉、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一批内含科技创新“因子”的产业链聚合优势凸显;中国视界、腾讯合肥企鹅新媒体学院、农信互联华东区域总部等一批优质重点项目成功落户;艺龙信息、岭雁科技、快手视频、喜马拉雅等一批知名互联网企业投子布局。目前,全区稳定经营的互联网企业近400家,互联网从业人数逾7000人。

  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包河区还成立了互联网行业党委。引导互联网企业推进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向而行,不断夯实党在互联网领域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扩大党组织在互联网领域的影响力、号召力。如今,区域互联网产业版图上,新浪安徽、御邦文化、波动体育、海轩教育等服务载体、平台载体纷纷涌现,尽情释放着互联网企业的新颖活力。

  “互联网事业,大有作为、有大作为。”大会现场,包河区委网信委负责人表示,协会将积极协调网信领域各类力量,让互联网更好地发挥凝心聚力、增进共识的作用。“新起点上,我们的互联网协会将紧密配合行业党委及时传递党的声音,旗帜鲜明地捍卫主流价值观。同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另外,主动做好内容‘护林员’,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大家携手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

  据悉,本届大会新当选15家理事会成员代表。首批发展会员为54家互联网相关企业。未来,新成立的包河区互联网协会将夯实交流学习、共享资源的合作平台,助力全区网络内容建设、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完善,积极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