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县动态 > 正文

让亳州好声音成为互联网上更强音——中央网信办“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利辛

2020-12-17 16:27:46 来源:亳州市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11月26-27日,经市委网信办争取,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安徽省委网信办协办,亳州市委网信办承办的“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在利辛顺利开展。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等10多家中央、省市重点新闻网站20名记者参与利辛站集中采访,聚力讲好“脱贫攻坚”故事、“乡村振兴”故事、“全面小康”故事。采访中,各家媒体坚持移动优先、快速发稿,运用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等网络平台,持续播发了20余篇新闻性强、内容鲜活的报道,在网络上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唱响了亳州好声音。

  一是突出巨大变化,呈现精彩答卷。当天的媒体见面会全面介绍了亳州市利辛县扶贫工作及乡村振兴的良好态势,同时,坚持以点带面、以小见大,精选亳州脱贫攻坚重点利辛县的5个采访点,组织采访团进企业、入乡村、访社区,用心观察、用笔记录、用镜头捕捉,通过全媒体报道方式,用一幅幅画面、一个个故事、一组组数据,生动展现亳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新成效、好经验,共同见证亳州勠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的不懈努力和丰硕成果。

  二是突出典型案例,展现硬核举措。活动着眼亳州经验做法,深度挖掘宣传亳州特色、亳州模式,从城北绿色果蔬产业园到巩店家庭农场蘑菇种植基地,从刘寨社区扶贫车间到汝集“金银林”产业,从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到培养致富带头人,从大力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到充分运用电商带货等新业态,努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等,扶贫干部、合作社负责人、贫困户从不同角度说经验、谈感受,不仅展示了我市产业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更昭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心。

  三是突出乡村振兴,展示光明前景。活动把发展绿色农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从新华网的《微视频:小草莓托起致富梦》到人民网的《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皖北这样“变废为宝”》,从央广网的《“鸡”不可失,安徽利辛县打造现代农业循环产业链》到中国青年网的《安徽利辛:滴灌到户 绿色扶贫“解锁”幸福生活》,各家媒体文字、图片、海报、短视频同步发力,报、网、微、端广泛传播,把亳州脱贫攻坚、兴村振兴故事讲的“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充分展示了亳州乡村振兴的好成效及光明前景。

  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在总结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推深做实网络扶贫行动,让亳州的好声音愈发响亮、网络的正能量更加充盈,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好亳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