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市县动态 > 正文

合肥主导制定全球首个智能语音交互国际标准

2020-03-14 12:15:49 来源:合肥日报
      【打印】 【纠错】 【字体:

  合肥主导制定全球首个智能语音交互国际标准

  近日,由科大讯飞主导提出的国际标准《Information technology - User interfaces - Full duplex speech interaction》(信息技术 人机接口 全双工语音交互)正式获批立项(ISO/IEC 24661)。

  该标准是人机交互领域中,首个由中国牵头制定的智能语音交互国际标准,是我市依托优势产业技术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获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对推动全球智能语音交互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相较于传统语音交互技术,全双工语音交互技术能够实现单次唤醒、连续对话、随时打断的自然流畅的人机对话体验,并具有更好的上下文语义理解和智能对话能力。作为声谷产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科大讯飞将积极推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以技术标准规范和带动产业应用,针对全双工语音交互系统架构、特性方法、能力单元和技术要求等方面制定更多国际标准,推动中国自主创新技术走向国际,为打造全球人工智能+人机交互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提供助力。(宛红梅 方娟)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