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领导活动 > 正文

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 方晓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1-25 12:31:21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1月22日,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省网信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方晓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晓利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网信系统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网信事业蓬勃发展,网信战线越战越强,网信工作巩固提升,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答卷。

  方晓利强调,做好2021年网信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政治统领、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强化监管、坚持系统推进,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为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方晓利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深化理论武装、网上宣传、知行并进,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实现更大提升。要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对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实现更大提升。要强化精准传播,深入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及方式方法创新,在提供网上舆论支持上实现更大提升。要强化综合治理,贯彻依法治网理念,深化网络生态治理,落实技术治网要求,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上实现更大提升。要强化工作基础,加强网络安全统筹协调,创新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在完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上实现更大提升。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数字经济产业布局,推动网信企业健康发展,落实数字乡村发展战略,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上实现更大提升。

  方晓利强调,全省网信系统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突出政治铸魂,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实干健体,大力弘扬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要严守法纪固本,积极培育具有网信特点的机关文化,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文霞平主持会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敏、齐海洋、张明汉出席会议。

  会上,合肥市委网信办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全省各市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及部分省直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央新闻网站安徽频道及省直主要新闻网站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