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领导活动 > 正文

齐海洋赴黄山市歙县调研数字乡村建设

2020-11-02 09:44:25 来源: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10月29日下午,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齐海洋率队赴黄山市歙县,实地考察了歙县桂林镇石河行政村、歙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就数字乡村试点工作开展了深入调研。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歙县数字乡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在加快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电商精准扶贫,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求创新、抓实效,带动一批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和万余人就业、创业。通过电商人才技能培训、电商创业创新大赛、年货展销会、文化下乡、非遗夜市、电商直播等一系列活动营造电商发展氛围,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调研组对歙县数字乡村建设前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歙县通过政策引导、主体培育、搭建平台,从综合服务网点建设、物流配送体系构建和营销品牌打造等方面入手,积极探索符合歙县实际的电子商务发展模式,进一步推进农村电商与农业、旅游业等深度融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