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本办动态 > 正文

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网络安全法》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

2022-09-28 08:37:41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为了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与相关法律的衔接协调,完善法律责任制度,保护个人、组织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国家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起草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更好与地方工作和法律实践相结合,9月26日下午,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网络安全法》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立法、司法、监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网络安全支撑机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单位、高校、网络安全企业和媒体等单位的代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国家网信办《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结合五年来的工作和法律实践,对此次《网络安全法》修改进行认真思考,认为《网络安全法》施行以来,有力促进了我国网络安全法律体系建设,网络安全意识已逐渐深入人心。但近年来,网络安全形势发生了新变化,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对《网络安全法》进行修改十分及时和必要,并从网络安全法与其他法律衔接协调、明确执法主体、规范处罚标准、加大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省委网信办将进行梳理归纳后,上报国家网信办。座谈会由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齐海洋主持。

1.jpg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