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本办动态 > 正文

2022安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素养教育分论坛举行

2022-06-30 18:23:00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6月29日下午,2022安徽网络文明大会网络素养教育分论坛在合肥举行。论坛以“聚焦责任:引领Z世代青年”为主题,邀请中央主要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平台、互联网企业、网络名人和专家学者代表等共同探讨网络文明建设的青年责任。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国兵出席分论坛并致辞。安徽广播电视台影视剧中心综合管理部主任、安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袁海群主持分论坛。

  李国兵在致辞中指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对于引领Z世代青年提升网络素养,构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具有重要意义。要在践行核心价值中弘扬时代新风,在发挥榜样力量中强化立德树人,在吸引广泛参与中深化文明创建,在完善教育机制中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要求的思想观念、文化风尚、行为规范、法治环境,共同开创安徽网络文明建设新局面。

李国兵副主任.jpg

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国兵致辞(图:中安在线)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青在线副总编辑唐轶结合制作综艺节目《Z世代青年说》的经历,谈了他的体会。他认为,Z世代青年爱国情怀浓厚,善于运用网络传播方式,能够更好引导他们向上向善。科大讯飞副总裁周佳峰认为,Z世代青年有良好的数字和科技素养,应该加大文明理念宣传,引导他们更好树立远大志向,投身创新创造,促进科技向善、科技报国。省公安厅副主任法医师、安徽省自媒体联盟理事长秦明,网络作家李筱懿和网络主播韩金龙分享了自己作为网络大V,如何发挥在Z世代青年中的影响力,更好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心得感悟。B站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谷雨在视频连线中表示,新兴社交平台作为年轻人聚集的新空间,必须在追求发展中坚守创造美好的初心,履行社会责任。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省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杨柏岭教授也通过视频连线作了分享。在他看来,Z世代青年群体既有共性又有个性,关键在于找到共鸣点和契合点,在润物无声中达到教育人、塑造人的作用。

圆桌论坛.jpg

圆桌论坛(图:中安在线)

  各市文明办以及省内部分互联网企业和网民代表等参加分论坛。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