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本办动态 > 正文

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合肥举行

2021-12-03 10:03:11 来源:安徽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12月2日,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合肥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洪忠教授作宣讲报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方晓利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张洪忠教授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刻阐释。同时,围绕六中全会对网信工作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进行深入讲解,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

  方晓利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全省网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中央网信办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摆上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实施,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历史价值、理论价值、时代价值,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精心组织“走好赶考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宣传阐释全会精神,持续扩大规模、扩大声势、扩大影响。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今年任务收官、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重大主题,把明年目标确定好、重点任务谋划好,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鼓干劲、开新局,奋力推进安徽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表示,这次宣讲生动精彩、通俗易懂,进一步加深了对六中全会全局性、历史性重大意义的深刻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全会对网信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既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推深做实六中全会精神网上宣传引导,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网信工作的实践上,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

  省暨合肥市委网信委委员单位负责人,省直及合肥市属地重点新闻网站、网信企业、网络社会组织代表,省委网信办、合肥市委网信办党员干部共130多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