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之窗 > 本办动态 > 正文

安徽11月份依法处置一批违法违规网站和账号

2020-12-02 16:23:59 来源:省委网信办
      【打印】 【纠错】 【字体:

  2020年11月,安徽各级网信系统深入推进“江淮净网·清朗2020”“网络有偿删帖问题和网上软色情信息”等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大违法违规网站账号处置力度,坚决打击网上各类违法违规信息内容,依法约谈处置一批网站和账号,不断推动网络生态环境持续优化。

  根据网民举报,并经查实,“我的网家”“王元芝”等6家网站,传播大量淫秽色情、赌博等违法和不良信息,破坏网上舆论生态,安徽网信办会同省通信管理局依法注销其备案。“祁门身边事”等12个微信公众号、“行程万里娣”等38个微博账号、“iEokQIN”等2个知乎账号,利用“标题党”蹭热度、刷流量,传播色情低俗内容,虚假信息,恶意营销,被依法关闭。

  合肥、亳州、宿州、阜阳、滁州等地网信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约谈“长乐未央”等网站平台和账号运营者19人次,关闭或禁言论坛账号71个,责令“电商导航”等7家网站自行取消备案,关闭网站,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1908条。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安徽网信办提醒属地各网站平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网络信息内容审核把关,广大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和网民要依法使用网络,依法生产和发布信息。各级网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管理责任,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网络传播秩序健康发展。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