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 > 正文

潮涌长三角|马鞍山:昔日“环保洼地” 变身生态游园

2020-10-19 10:26:38 来源:新安晚报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
      【打印】 【纠错】 【字体:

  10月15日上午,天上下着小雨,来自长江的风一吹,让人不禁觉得有些冷,不过位于长江边上的马鞍山市花山区薛家洼,仍然有不少游客在这里游玩。

  薛家洼位于马鞍山境内的长江东岸,大部分岸线过去被企业厂区、码头堆场占有,工业污染严重,是当地人心中的“环保洼地”。如今,这里旧貌换新颜,变成生态游园,近可观青草繁花,远可眺碧水长江,成为当地居民的休闲之处,和外地游客来马鞍山打卡的地方。

  10月15日上午,“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主题网络传播活动采访团来到了薛家洼,探秘其生态之美。

  据悉,为切实解决长期存在的“滨江不见江,临水不亲水”问题,马鞍山市以薛家洼区域为突破口,实施长江东岸生态修复、综合整治。

  近年来,马鞍山薛拆除薛家洼区域的全部码头、散乱污企业、固废堆场、畜禽养殖场、危旧民居,完成全部渔船拆解、渔民退捕转产,同时完善基础设施,为市民打造运动、观光、休闲的生态游园,成为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经济带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