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 > 正文

潮涌长三角|马鞍山综合保税区前8个月进出口总额超2019年全年

2020-10-19 10:26:39 来源:安徽网大皖客户端
      【打印】 【纠错】 【字体:

  10月14日下午,“潮涌长三角共建进行时”主题网络传播活动集中采访团来到马鞍山郑蒲港新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位于郑蒲港新区的马鞍山综合保税区今年1月至8月完成进出口额共10.08亿美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其中进口额4.42亿美元,出口额5.66亿美元。

  据介绍,马鞍山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围网内用地面积1.805平方公里),主要建设有核心区、保税物流区、保税加工区、联合查验区、产品展示区及保税企业区等。

  2019年,马鞍山综保区完成进出口额共4.78亿美元,其中出口额4.23亿美元,进口额0.55亿美元。今年1至8月份,在克服疫情影响、保障企业按时复工复产的情况下,马鞍山综保区主要经济指标取得逆势增长,完成外贸进出口额10.08亿美元,同比增长608.1%,其中进口额5.66亿美元,同比增长3438.2%,出口额4.42亿美元,同比增长249.5%。

  截至目前,马鞍山综保区已聚集企业58家,其中加工贸易企业8家,物流贸易企业50家。已投产三投光电LED显示模组、百冠科技LED高清显示模组、芯海科技低功耗无线连接芯片研发设计及封测等3个半导体项目,均已入规上企业。今年上半年,新签约鸿发智能穿戴SMT贴片、海尊智能模组SMT贴片、裕华康智能光电、辰光SMT及半导体封装和斯贝诺高端口腔医疗耗材等6个工业项目。

  据悉,2011年11月,马鞍山市立足推动一江两岸协调发展的大局,在和县境内的江北产业集中区规划范围内,规划建设郑蒲港新区,2012年1月4日挂牌成立,明确新区定位是“港城一体、产城一体、城乡一体”,打造安徽江海联运枢纽中心和现代化新城区,加快综合保税区运营,成为皖江城市带崛起的重要增长极。

  目前,郑蒲港新区正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深入分析长三角地区主导产业布局,坚持补位发展、协同发展。

  


微信 微博 手机站 回顶部